手机版
1 1 1

青海西宁:以“三严三实”标尺推进反腐倡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青海西宁市纪委监察局将“三严三实”要求作为推进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加大纪律审查的标尺,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扎实推进全市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实。

  落实“两个责任”,牵住“牛鼻子”。紧紧抓住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重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和清单,对全市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75个县级单位的责任目标和责任清单进行了审核,使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的目标任务具体化、责任明确化。深化作风建设,种好“责任田”。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主动联合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采取自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切实加大执纪监督问责的力度,对25个单位和地区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强化纪律审查,用准“撒手锏”。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检察、法院、审计、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优化办案资源,增强办案工作能力。健全办案机制,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统一管理、重要问题线索定期集体评估制度。突出办案重点,根据信访反映,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权钱交易、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90件,上级转交办325件,初核违纪线索671件,立案50件,结案49件,处分66人(其中县级6人,科级14人)。诫勉谈话7人、函询6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07:39 来源:西宁晚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