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3集团军学习讨论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站排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6日清晨6时许,才休息了个把小时的第13集团军某团团长唐国勇带领官兵又继续投入救灾工作。在持续3天3夜的四川省泸州市抗洪抢险任务中,他始终冲锋在前,为官兵树立了好样子。

  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以来,该集团军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按照“职级越高、标准越严、样子越正”的要求抓讨论促整改。他们将“四有”要求和军队好干部标准作为标尺,区分党委首长、部门领导、机关干部和一线带兵人4个层次,采取对照检查、民主评议、述职述廉、公开承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讨论活动,并制订了《领导干部廉洁用权规定》《党委机关带头善谋打仗措施》等制度规范。

  教育者必先受教育,排头兵敢于站排头。正在滇西红土高原进行伞训的某旅,不因突降大雨改变训练计划,参谋长黎登贵带头跃出直升机舱门,带领官兵锤炼应对复杂天候的过硬本领。

  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为推动大讨论进入实践,他们建立健全激励和监督机制,将“四有”标准融入岗位细化量化,树立起“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地位”的鲜明导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07:5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