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宗旨 为民造福

湖北省巴东县委书记 陈行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县委书记是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领导干部,必须心系群众、为民造福。

  我所服务的湖北省巴东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1年10月20日晚,恩施新闻网论坛出现一个“给巴东新任县委书记的公开信”的帖子,全是对巴东的数落。我很快给予了回复。此事引发一次“巴东怎么办”的网上大讨论。我也由此进行了一些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网民的事无小事。我跟长江巴东网负责人沟通,增设了巴东网络问政平台,凡涉及的单位或部门须按规定时限和权限进行回复和解决。目前,发布信息4000余条,牵头单位回复办结率达到99%。看似平常一招,一下子就疏通了民意渠道。

  架起乡村治理的“高速公路”。为方便农民办事,我开始谋划“农民办事不出村”的事宜,从2013年启动实施“农民办事不出村”信息化项目,到目前全县已建成便民服务平台273个,为农民节约办事成本约2300多万元,少跑路程240万公里,极大地为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

  打造“干净自强”的巴东精神。在给网友回帖时,发现一些网民认为巴东的政治生态不干净,看不到巴东积极向上的一面。要想破局,我就着力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手,凝聚人心的最大公约数,并提炼出以“干净自强”为内核的巴东精神,以提振全县人民的精气神。

  群众需要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来巴东之初,我与清太坪镇的艾滋病孩子小明明结为亲戚。我去的时候跟他们家说“今后我是你家的亲戚了”。这句话成了巴东扶贫工作的品牌。此后,我们先后开展了“交通建设年”“城镇化建设年”“旅游推进年”活动,一年谋划一个主题,解决一个个制约巴东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的瓶颈问题。这些都是群众需要的,等同于正在实施的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11:42 来源:《党建》杂志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