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航天科技集团召开推进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思想动员、提高认识,切实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7月2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金生通报了集团公司自查自纠期间处理的11起违纪违规问题,十八大以来处理的13起违纪违法案件,共计24起违法违纪案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及组织处理44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就深入领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集团公司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严重危害,深化措施切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雷凡培指出,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对于集团公司各级党的组织和领导人员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结合前不久部署的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要求和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整改措施,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雷凡培代表党组提出五点要求。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要求,明确每一名班子成员落实“两个责任”上承担的具体责任,细化落实“两个责任”需要开展的工作,逐事逐项地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人员要把是否履行“两个责任”作为政治上是否合格、是否坚定、是否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标准。

  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各级纪委要转变工作方式,要把大量工作精力放在抓早抓小、严肃纪律和规矩上来。要注意抓住特点、突出重点进行监督,通过已经掌握的情况分析找出容易发生问题的廉洁风险领域和违纪违规行为的主要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各级纪委要在执纪问责上真正严格起来,对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绝不能含糊;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绝不能放过。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实现经常化、长效化。

  切实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进入新世纪以来,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通报违纪违规乃至违法的案例,不仅是要发挥震慑作用,同时也希望各单位和各级领导人员能够从中汲取深刻的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抓好自查自纠和立行立改。

  立即行动抓好立行立改。针对集团公司当前已经查找到的问题和中央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后续工作中,我们要切实抓好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效。一方面,要立即开展一次“守纪律、讲规矩、慎用权、严自律”的主题教育活动。另一方面,要着力实施一项以“履职尽责、失职问责、强化监管”为主题的落实经营管理责任专项整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11:4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