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泾县高质量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泾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紧抓学习教育、调研指导和边查边改,专题教育呈现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是抓学习教育。向35名县处级干部发放了中央和省、市委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7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用书。举办学习交流会3次。召开“三严三实”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组织县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赴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了新四军廉政史料展,组织582名科级干部听取县委书记郭金友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卞东胜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7月6日至10日,组织80个单位1000多名科级干部参加了“三严三实”和党的建设知识测试。

  二是抓调研指导。在专题教育启动时,县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对80个单位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逐一审核备案,对11个单位不符合上级有关规定的责成其修改完善;根据市委要求,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县纪委等5个单位,抽调29名工作人员,组成协调小组和8个调研组,并明确相关工作职责,强化对全县专题教育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集中调研的方式,组织8个调研组赴80个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的形式,逐项对照27条调研工作要点,进行专项调研,指导抓好整改落实。截止目前,列出问题单80个,制发交办单80个。

  三是抓边查边改。结合文明创建“联点共建”、“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和“1+N”工作推进机制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和企业等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了调研走访。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共走访调研1353次,征集意见建议2963条。坚持以上率下,开展专题研讨。制定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计划安排表,对专题研讨进行周密安排。5月29日,聚焦“严以修身”专题,县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截止目前,全县80个单位均已召开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中发现问题1419个,已整改问题1095个。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14:31 来源: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