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二团对照“三严三实”确保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强化教育引导,增强执行意识;完善各项公开,营造监督氛围;落实问责力度,保障制度落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为推进团场“三化”建设提供科学决策。

  首先是强化教育引导,增强执行意识。团场对各级党政“一把手”采取会议或座谈方式,以案说纪,教育和引导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重要性,明确“三重一大”制度的内容,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自觉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争当科学、民主、规范决策的表率。

  二是完善各项公开,营造监督氛围。团场认真梳理了在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上不配套、不具体、不落实等问题,以进一步深化党务、政务、企务、连务公开及公共事业单位办事公开机制为抓手,切实保证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决策知情权,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保障权利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

  三是加强问责力度,保障制度落实。团场对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进行了细化和量化,增强“三重一大”制度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并提高了考核主要领导干部执行制度的权重。团场对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利,造成不良后果的人和事,将迅速依纪依规依法处理,绝不心慈手软,切实维护“三重一大”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张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14:3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