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瓦提县:坚持“五个摆进去”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阿瓦提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始终坚持把领导干部能不能结合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作为专题教育研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

  一是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全过程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树立问题意识,放下领导身段,从自身找原因、找教训。在查找原因、总结教训的基础上,针对不同专题列出自身“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真心诚意接受党员群众的批评意见,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激发工作的热情。

  二是把服务的理念摆进去。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在认真分析分管范围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主动听取意见,帮助查找问题。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群众盼望的事做起,进一步增强为基层和群众服务的自觉性,勇于承担责任,不断提高服务的本领、服务的水平和服务的质量。

  三是把职责摆进去。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将责任扛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党委(党组)书记要充分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亲自研究部署、带头撰写心得体会,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班子其他成员要做到不躲不让,各司其职、协力推进,坚持全面履责、共同尽责。

  四是把学习教育摆进去。通过集中学习、观看电教片、邀请专家授课、开展学习交流等活动,从整体上把握好中央、自治区、地区有关精神和要求,把零散的理解上升为系统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使专题教育的过程变成深化思想认识、着力解决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的过程。

  五是把实际摆进去。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把实际思想摆进去,在每一项专题交流研讨时,都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观点,敢于揭短、亮丑。要把实际工作摆进去,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找实每一专题的“不严不实”问题,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及个人的作风实际,坚持从严从实抓好认识的深化和作风的转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14:44 来源: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