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德宏州国税局召开关于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启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9日,德宏国税局召开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的问题启动会。会议主要传达州委及州局党组关于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的实施方案,强调州委书记王俊强同志提出的“七个决不允许”和“六个严禁”。

  会上,徐翔局长对抓好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高位推进。各县、市(区)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精心制定方案,认真抓好组织实施。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党组书记要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整改存在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积极抓好分管部门及联系单位的治理工作。

  二是做好关键动作。确保4个“关键动作”做到位,即专题党课要讲清楚“为官不为”的具体表现,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发动;专题学习研讨要把治理“为官不为”纳入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其严重危害,引导“为官有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前要认真梳理“为官不为”问题整改情况,会上要实事求是做出说明,会后对没有整改的问题要分析原因提出进一步整改的具体措施;立规执纪和整改落实要把治理“为官不为”问题作为重要方面,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要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鲜明地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的用人导向、不让老实人吃亏的用人导向、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用人导向,激励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多宣传表彰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勤廉从政的先进典型,为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党员干部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加大对治理“为官不为”问题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交流好做法好经验,公开曝光和披露反面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四是强化督查督办。适时组成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对“为官不为”问题和“七个决不允许”、“六个严禁”学习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对认识不到位、落实不力的给予严肃问责;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单位,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16:04 来源:云南省德宏州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