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普洱市国税局边学边改开展全系统走访纳税人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普洱市国税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盯紧靶心、持续发力、边学边改。针对查找梳理出来的“主动服务纳税人,倾听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力度不够,纳税人的满意度有待提高”问题,制定实施方案,分市、县(区)局两级,由局领导带队组成工作组分头走访纳税人,问计于纳税人,问需于纳税人,问效于纳税人。

  一是明确重点、分头走访。市局局领导重点走访所挂钩联系县(区)局辖区内近两年内接受过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的部份纳税人;县(区)局局领导、税源管理分局主要负责人重点走访重点税源企业和在近两年内提起过投诉举报、行政复议的纳税人,做到不重不漏。

  二是以诚待之、摸清所需。坚持“四心”工作法,即怀着“公心、诚心、细心、耐心”来走访。了解纳税人的经营状况、解答纳税人的问题困惑、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力求找准矛盾、找准问题、找准需求。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做好记录带着回来,及时研究反馈答复。

  三是形式多样,贴心服务。建立联络员制度,发放税企联系卡,制作《致纳税人公开信》,送出《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货物和劳务税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等宣传册,告知纳税人监督、举报、投诉电话,填写《纳税服务需求调查问卷》,强化沟通交流,贴心服务。并针对走访过程中了解收集到的纳税人涉税诉求、意见建议等痕迹资料,以县(区)局为单位建立走访清册,留存备查。

  四是抓好落实、提高效率。在为期3个月的“走访纳税人”活动中,普洱市国税系统共走访纳税人275户。其中:企业241户;个体34户。市局主要领导走访12户,市局领导共走访25户;县(区)局主要领导走访48户,县(区)局局领导共走访250户。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24个,发放需求问卷275份,收集到意见建议61条。

  五是提出措施、解决问题。以落实《纳税服务规范》要求为抓手,简化办税流程、规范统一服务标准,努力为纳税人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加强税法宣传,继续利用电子公告栏、QQ群、微信平台等渠道,为纳税人了解税收政策法规、解决疑难问题提供便利。收集纳税人的培训需求,加大培训力度,有针对性的组织培训。进一步健全上门办税、网络办税等服务方式,根据纳税人的需求实施分类服务,积极推行提醒服务、延时服务、首问责任制等办税服务制度。根据干部不同特点和岗位需求,突出培训重点,优化培训内容,实行分类培训,切实提高干部的服务观念、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16:01 来源:云南省普洱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