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武威市国家税务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辅导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5日上午,武威市国税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辅导会,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建明按照省局党组要求和市局党组安排,以“严以律己”为专题为市局党员干部和各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及相关人员讲专题党课,辅导会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上,马建明作了题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严以律己、遵纪守法的表率》专题辅导报告,阐述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严以律己,指出了党员干部律己不严的具体表现,提出了共产党员严以律己的具体要求。

  马建明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做到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严以律己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自我约束,达到慎独慎微的境界;要求以党的建设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为准绳、为标准;要求对自身“标准高、要求严”,不能逾越这个要求,特别要做到廉洁从政,不能以权谋私。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严以律己意义重大:严以律己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在“三严三实”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经受四大考验的重要举措;是造就宏大坚强的干部队伍,领导具有新时期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需要;有助于干部在党性修养和党的作风方面,为全党全国人民树立榜样;从党内的思想状况看,强调严以律己非常重要。

  关于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严以律己,马建明强调,一要把握三个要点。就是要坚持理想、坚持宗旨、坚持纪律,在这三个方面要有高度的自觉性,其中理想是动力,宗旨是关键,纪律是依据。做到这三条,严以律己就能有一个正确的政治思想基础。二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达到知、信、行合一,防止理论脱离实际。三要做到自律和他律相结合,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境界。严以律己就是严格要求自己,是自律,但同时还要有他律,就是制度的约束,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自律是基础,他律是保证,自律要体现在自觉接受他律的基础上,逐步提升自己。四要善于调节需要,正确对待简和奢。人之所以有伟大和平庸平凡,崇高和卑劣之分,主要在于能不能调节需要的层次,如果不断调节需要的层次,用高层次的精神需要支配低层次的需要,人就会不断进步。反过来就可能成为低级需要的俘虏。五要把握关键时刻。在遭受困难挫折时,越要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不能放纵,要按照党的规矩、纪律办事。人的一生虽然漫长,但有几步是特别关键的,尤其是在年轻的时候,严以律己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但一定要把握关键时刻。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16:00 来源:甘肃省武威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