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文山州国家税务局开展“践行‘三严三实’转作风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开展丰富活动为载体,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履行党的宗旨,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云南省文山州国税局开展“践行‘三严三实’转作风 树新风”“六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4周年。

  开展一次党员评先评优活动。为了更好的激励先进,激发后进,树立学习榜样,发挥好先进模范作用,积极营造比学习、比奉献、比团结、比服务、比工作的良好氛围。“七一”期间,文山州国税局机关党委开展一次评先评优活动,评出优秀党支部2个,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评出优秀党员8名。

  开展一次“双联”活动。“双联”即机关党支部联系基层县(市)局党总支(支部),机关党员联系社区群众。为转变作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党员干部“走下去”,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一次县(市)局党组织生活会,开展学习交流、思想交流、工作交流和情感交流,增进上下级间的理解和信任;织机关全体党员进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实地了解群众所急所需,体民情、解民忧,为群众办1至2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文山州纪委在州图书馆举办近年来州内查处的腐败案例腐败典型案例展,州国税局积极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展厅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以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干部思想触动更大,教育意义更为深刻。参观结合后,副科以上干部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想认真撰写教育心得,并在座谈会上作思想交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警、自律、自重、自省,爱惜岗位,敬业奉献,遵纪守法。

  开展一次“重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现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文山州第一个党支部革命旧址--德厚镇洒嘎竜党支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知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大无畏精神。进一步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容,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体验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倍加努力工作,尽职尽责为国收税、为民服务。

  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活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州局处级领导干部(含副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充分讨论会。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篇目,然后是各党组成员作主题发言,部分科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最后由党组书记、局长丁勇对讨论会作小结。丁勇局长要求,全州国税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应从大事着眼、小事入手,从我做起,做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以勤学强身,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为官责任;要在理论修养上强化,在作风修养上锤炼,在纪律修养上严格;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要带头以实干立身,干在前头、干在实处、干出成效,努力做到“为官有为”。

  开展一次工作督查调研活动。针对全州国税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分赴各县(市)局对组织收入、营改增、金税三期、征管及纳服规范、风险管理等17项重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各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等形式,了解各基层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带队领导根据各单位存在问题分别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同时,请基层干部帮助州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提意见和建议,以帮助边查边改、建章立制,解决好基层和纳税反映强力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提升基层和纳税的满意度,推进税收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15:58 来源:云南省文山州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