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市国税局开启短信党课助推党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国税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的手机都会在每周或不定期的连续收到“短信党课”。习近平总书记论“三严三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建论述精选、省局领导党课主要内容等等,这样的手机短信,在党员干部手机上显示传播,有利于党员增强党员践行“三严三实”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意识。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主要利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对党员进行教育,但是,随着机关税收业务工作量的不断增长,工学矛盾逐渐显现,传统的集中学习方式就难以适应党员对党课和专题教育的需求。市局机关党委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党员经常性教育,确定在积极用好原有党员教育模式的基础上,借鉴利用现代通讯技术,从现代人时刻离不开的手机入手,构筑起党员经常受教育的新平台-“短信党课”。 

  开启短信党课的教育方式,能较好地解决机关党员集中学习和经常性学习的时空问题,有利于保证全体党员及时得到经常性的党性教育,使党员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外出工作,随时都能接受党课教育,时刻提醒党员“我是共产党员”,要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武装,世界观得到了改造,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行、先导和先锋作用。今后市局机关党委还将积极尝试拓展短信党课的内容,反映总局、省市党组重大工作部署,兼顾兰州政治、经济、历史、人文、地理等各个方面,力求具有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等特点的红色短信使广大党员产生共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15:42 来源:兰州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