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聚焦“严以用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孙大麟,副校长张安胜,副校长徐学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紧紧围绕研讨主题先后在会上作重点发言。孙大麟在发言时表示,作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和医学院党委书记,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约束自己,严以用权,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更加广泛地听取意见。张安胜在发言中谈到,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既要用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同时又不能在工作中缩手缩脚、瞻前顾后,要敢于担当,大力推动改革,要多谋、善为、务实、谨慎用权。徐学敏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党员干部首要的是忠于党组织、忠于事业,要公私分明,不把个人感情掺杂到工作中;要有责任心,敢于担当,必要时要有牺牲精神。顾锋在发言中说,要从严管理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办法,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姜斯宪在总结讲话时说,大家的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准备充分、讲得深入。要继续发扬好的学风,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扎扎实实把全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

  姜斯宪强调,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重要举措。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十八大以来党内查处的周、薄、徐、令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要保持高度警醒,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反对腐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姜斯宪指出,严以用权的首要前提是不谋私利。各级领导干部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权力,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各级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形成正确的权力观。要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时时刻刻把学校改革发展、师生医务员工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而绝不能把个人私利掺杂进去。

  姜斯宪要求,做到严以用权必须不以个人好恶履职用权。要坚持集体领导,发扬民主作风。重大决策必须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通过充分的沟通探讨、意见交换、反复酝酿,才能使我们的决策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情况,更加得到师生医务员工的理解和支持。

  姜斯宪强调,做到严以用权还要善于用权。在校领导班子层面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既要做到班子每位成员都有明确分工,同时也要强调集体领导。既要充分发挥班子每位成员的作用,充分尊重每位班子成员的意见,又要形成班子的整体合力,倡导争当团体冠军。当前,学校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已经全面铺开,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更加慎重地对待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利益和关切,真正做到严以用权、善于用权,努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的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1日 12:26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