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峡集团党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三峡集团党组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主题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到会指导并参加研讨。

  学习研讨由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主持,党组成员、总经理王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初学、毕亚雄、樊启祥、沙先华、张诚,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龙飞参加学习研讨。中组部干部五局局长毛定之及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卢纯结合学习情况,把自己摆进去,重点谈了自己对“严以修身”的几点关键认识。他说,严以修身,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三个自信”;三是要保持对党忠诚;四是要担当负责有为;五是要懂规矩、守纪律;六是要坚守廉洁自律;七是要坚守定见、不为浮议所摇;八是要懂得如何选择,做出正确取舍。严以修身是人生一大课题,需要一生的努力与奋斗。特别对党员干部来讲,严以修身不但要经受住考验和诱惑,还要对标先贤,吸取反面教训,不断反思自己,始终把握主动权。按照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己率众,不但自己“干净”,也要身边人“干净”。

  王琳在研讨时说,严以修身,是为官做人之“基”,是管党治党之“本”,是执政为民之“根”。修身的本质是一个长期与自己的薄弱意志作斗争的过程,要时刻检束自己的身心言行,用高尚的情操来祛除思想中的杂质。严以修身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必须时刻心系职工,做到心中有民;必须弘扬务实担当精神,做到心中有责;必须坚守纪律规矩,做到心中有戒。自觉严以修身,就要加强学习,培养高尚情操;要照好镜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林初学、毕亚雄、樊启祥、沙先华、张诚、杨亚、龙飞,围绕严以修身主题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分析和查摆了修身不严的问题和表现,特别是对照正反“两面镜子”,思想受到警醒、党性受到锻炼,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明确了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修身律己的方向。

  王京清在听取党组班子成员发言后说,三峡集团党组对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度重视,每个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讲得比较深刻。

  王京清强调,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突出强调“两手抓”。要一手抓好党的建设,落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要集中精力抓发展,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活力。他说,严以修身是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是为官做人的根本。党员干部严以修身,最根本的就是要对照《党章》要求,锤炼党性,加强党性修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地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步调一致,就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激情澎湃的正能量。 

  卢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集团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王京清副部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扎实推进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放松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始终;要坚持以上率下,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严以修身落脚到勇于担当、勇于担责、勇于作为上;要继续贯彻从严从实的要求,抓好“三严三实”后续工作。

  三峡集团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部、党群工作部、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2日 10:51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