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科院:加强违纪违法、信访和初核等数据库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驻中科院纪检组监察审计局召开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会议由驻中科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主持,组局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一是要将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到前沿。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将维护党的纪律作为工作重点,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二是要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加强违纪违法、信访和初核等数据库建设,并进行综合分析、判断,从个别中发现一般,从一般中找出重点,做到以小见大,把握工作重点。三是要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组局要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督促各级各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审计等各项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的预防和监督。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并进行通报和追责。四是要深化“三转”。结合中央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调整深化“三转”,聚焦反腐倡廉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监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2日 11:0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