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一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严肃党纪 严抓党建 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党纪政纪,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一团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按照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突出重点、先易后难、长期坚持”的原则,以巡视组反馈意见为依据,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干部变相种地、干部参与赌博和私设“小金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整治实效取信于职工群众,为团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一团党委把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及反腐败工作作为整治内容,列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与改革发展稳定同考虑、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对党委领导班子加强组织领导、选好用好干部、深化作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加大查案力度、加强廉政教育方面研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对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强化领导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廉政表率三个方面进行从严要求落实,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案件亲自督办;做到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恪守规矩、清正廉洁。对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求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日常监管、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对分管范围内的党员干部经常性的教育管理,监督检查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等情况,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养成在监督下用权的习惯。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切实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全团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在一八一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方面,一八一团党委坚持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并制定详细的责任分解制度,成立责任分解领导机构,划分责任范围,制定责任内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整治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有效实施。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2日 15:1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一团政工办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