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玉溪市国税局从严学习、从实整改 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玉溪市国税局坚持边学边改,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使“三严三实”成为领导干部自觉遵循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

  一是将“三严三实”根植思想,内化于心。自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玉溪市国税局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自我修身的重要途径,在完成讲党课、党组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等规定动作后,又于近期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及警示教育等活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明确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方向,树起立志修身的新航标。在学习研讨中,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领导干部轮流发言交流、省局朵副局长的点评和指导,有效增强了领导干部严以律已的自觉性;在警示教育活动中,通过观看教育片《人生不能重来》以及到峨山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理念,廉政自律意识加强。

  二是用“三严三实”增进实干,外化于行。玉溪市国税局立足客观实际,坚决边学边改,从严上入手、从实处着力,从细节考量,把“三严三实”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通过采取优化党员考核的各种措施(如: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开展“做优秀共产党员”征文活动等)激励党员努力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安排部署全市国税业务骨干到试点单位红塔区国税局轮训金税三期相关业务,有效提升实干本领,助推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加强。

  三是把“三严三实”抓实抓细,固化于制。将“三严三实”要求始终贯彻于干部队伍建设,贯穿于权力监督制度始终。制定《玉溪市国家税务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玉溪市国税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实施办法》、《玉溪市国税系统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实施方案》、《玉溪市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沟通会商工作制度(试行)》等制度,形成操作性强、针对性高、实效性好的行为规范准则,推动“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用制度规范好权力运行。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2日 15:17 来源:云南玉溪市国税局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