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部以更高标准更严尺度推进全面从严治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公安部日前召开全国公安厅局纪委书记座谈会,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邓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公安机关就是全面从严治警。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深刻吸取李东生、武长顺等人的教训,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

  据悉,今年以来,各级公安纪检监察机构普遍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了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正风肃纪,加强监督检查,处理了一批违规违纪人员。落实“三转”要求,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了执纪能力。

  公安部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队伍是纪律部队,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尺度,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从严治警关键是从严治“长”,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重点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公安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坚持挺纪在前,着重纠正“四风”、着重优化政治生态、着重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开刀动铡,加大惩戒问责力度,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压责、约谈、检查、问责,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08: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