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遵化:践行“三严三实” 实施党员“双育工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河北遵化市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精神,从强化功能、丰富载体、活化形式等方面入手,深入实施以“党性教育+技能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双育工程”,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引导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

  今年初,该市组织部门面向全市50周岁以下农村(社区)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放技能需求调查问卷8885张,筛选出计算机技术、核桃种植、创业知识等10类热门需求,根据党员所在地区、行业及知识水平等情况按需施教、分类培训。目前,已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农村会计等市级培训班9期,培训850多人;组织交通、卫生、农牧等各大系统精品班8期,基层普训班480期,累计培训党员74400多人次。

  遵化镇三间房村妇女主任张劲芳参加培训后,充分发挥出身武术世家的优势,引进北京艾瑞纳青少年优质体能检测、重庆文江体育,在该市免费推广武术、跆拳道体验教学,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不断完善基地建设,对市级培训基地的党性教育教室、技能培育教室、宿舍区等进行精心布置,47个基层党组织也相继建成规范的教育培训基地。同时,依托沙石峪纪念馆、西铺村史馆、技工学校、农业龙头企业等,建立红色教育、创业示范、科技示范等市级教育实践基地13个、乡级教育实践基地59个,为学员提供实践锻炼场所。石门镇韦家岭村入党积极分子李金平参加完培训后,打算帮助村民搞香菇栽培致富,他在村综合种植养殖小区已建了4个大棚。

  该市还将“互联网+”模式引入“双育工程”,构建起立体化、交互式的党员教育体系。在远程教育、党建《先锋频道》的基础上,还在遵化党建网开设“双育工程”专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同时,利用“阳光频道”微信平台,每天推送政策法规等信息,并适时与党员在线交流,增强年轻党员和流动党员的归属感。目前,已累计推送各类信息1350多条。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09:15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