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九龙口镇:强化“四种意识”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乡镇的延伸,江苏建湖县九龙口镇进一步强化“四种意识”,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该镇落地生根。

  一是强化目标任务意识。全镇领导干部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采用“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等措施扎实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建设和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近日,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村(居)书记对半年工作开展述职,总结工作,查找差距,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意识。对照“三严三实”不严不实的问题,该镇结合自身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促“全国重点镇”转型跨越迈上新台阶。在查摆问题时发现存在招商引资成绩有成效但氛围不浓、经济运行稳定但融资力度不大、经济指标达标但排名不靠前等7个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的工作危机感。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当前,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业务知识不精,缺乏担当能力,对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研究不深、不透,例如,对年终综合绩效考核办法研究不足,不明确考核乡镇的重点是什么,工作方向不明。部分领导干部面对工作较重的压力,缺乏担当的胆量,瞻前顾后,缩手缩脚,缺少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

  四是强化工作效率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抓落实的同时应该强化对工作的研究,创新工作解决办法,提升工作技巧,真正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面对群众上访等棘手问题,切忌推诿扯皮,真正实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乡镇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10:2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