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信念 担当发展“大责”

福建省南靖县委书记 张琳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以“四有”“四个人”“三严三实”要求激励自己,直面困难和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创新局面。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我上任书记岗位时,因受原县委领导案件影响,县里部分干部思想波动较大。在认真调查后,妥善安排13名受影响的正科级干部,提拔重用52名优秀干部,干部士气得到提振。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实施县直机关“一把手”担任村支部第一书记,促使26个软弱涣散村有效整顿转化。积极打造“阳光政务”,率先在全省创建“四位一体”党务政务公开新模式。严以用权,县委原则上不研究项目具体条款,重大项目不预先定调。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干事不谋私利,用权不谋私利。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事情。南靖自然生态基础比较好,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确立“生态名县”目标定位,扎实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建设。发展文化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建设富美乡村,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如今,南靖已成为全省首批国家生态县,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市第一。

  勇于担起发展“大责”。着力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突出高新产业区、中心县城、土楼景区、现代农业区四个重点区域发展,大力发展工业、旅游、现代农业三大重点产业,着力打造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医药健康三大“百亿产业”。持续优化、提升发展环境,突出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近年来,共投资60多亿元,新建、改扩建国、省、县道190多公里,基本形成重点区域主干路网,将重点区域与漳州市区串联起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近年来共投资35亿元,为民办实事项目179个,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11:24 来源:《党建》杂志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