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委组织部:对照反面典型深入查摆解决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广东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省委组织部转发《通知》要求,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个专题的学习研讨中,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研讨,充分认识中央严肃查处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使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讨论的发言提纲,要在认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自己撰写,自己准备,不许别人代劳,“照本宣科”。

  《通知》提出,对照反面典型深入查摆和解决问题。在专题学习研讨中,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指出的“七个有之”、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的“五个必须”,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通知》强调,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督促检查。各地各单位采取走访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专题学习研讨、边学边查边改等情况的检查和调度,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11:3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