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百色:开展“四必谈”梳理“不严不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有些领导干部不比工作比利益、不比奉献比享受……”“针对群众反映的‘脏乱差’问题,我们要开展城乡环卫攻坚专项行动,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直指问题不掩饰,这是广西百色市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的一个场景。

  该市通过“四必谈”来转变干部作风并解决实际问题。目前,该市各单位共梳理“不严不实”问题474项,并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

  百色创新载体,着力解决发言材料言之无物、空泛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内设机构党组织在开展集中研讨时,每个成员的专题发言必须围绕研讨主题进行“四必谈”,即谈专题学习学了什么、谈“不严不实”问题查了什么、谈立知立改改了什么、谈下一步提高做些什么。

  在每个专题集中交流研讨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便及时梳理“不严不实”问题,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如右江区把开展“四必谈”与“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换位沉底”等活动结合起来,共查找到“不严不实”问题120多个。针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乱停乱放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该区立即成立“攻坚组”,明确时限和责任解决问题。靖西县为谈好“专题学习学什么”,开展“党课课堂引领学、专题课堂集中学、网络课堂在线学、警示课堂体会学、红色课堂典型学”等“五学”活动,加强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和认识。按照“一人一档”建立问题档案,实行动态管理。目前,该县已整改销号30多条处级领导“不严不实”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11:36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