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来宾:“网络问政”查处“不严不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晚上散步过维欢桥,视线不好,车子又多,不小心跌一跤,桥上突出的钢筋会伤人啊!”近日,来宾一名网友在论坛“吐槽”维欢桥的安全隐患。广西来宾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当即以“网络问政直通车”形式把情况通报给市城市管理局。该局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取证,责令施工方消除隐患,并很快作出处置回复。

  “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大都是基层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负责人说,通过在报纸、电视台、网站开设意见栏、设置曝光台等方式,开展网络问政,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开门纳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该市在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等开设政民互动栏目、征求意见窗口,从网上收集各级各部门“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全市从网上共征求到“不严不实”方面的具体问题210多条,向有关单位发出“网络问政”316份,督促解决网友反映的突出问题270多个。

  电波传情,切实回应群众诉求。“主持人你好,我想了解产业扶贫的政策。”桂中之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听众来电咨询,市扶贫办领导当即解答。类似的直播场景每周都会上演,今年以来已播放19期,并举办问政活动两场,解决热点问题115个。

  曝光推动,落实承诺真实整改。该市在当地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开设“不严不实”问题曝光台,对“不严不实”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5月19日,曝光台上有群众反映某乡镇中心校的教师进行有偿补课。当地纪检部门接报后立即调查取证,责令进行整改。截至目前,该市共曝光12起典型案件,曝光违反工作纪律和违反“八项规定”19起、处理2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人。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11:38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