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以“三严三实”精神推进改革形成全省协调深化改革大气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青海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市(州)县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层级,承担着落实中央和我省各项改革部署的重任。要以“三严三实”精神推进改革,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形成全省上下协调深化改革的大气候。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郝鹏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8个市州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四个搞清楚”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青海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

  骆惠宁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我省市(州)县改革工作态势,在肯定了各地改革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市(州)县对改革的重视程度、推进力度和落实状况直接关系到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各地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潜心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对于青海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研究谋划,从具体事情抓起,推动改革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骆惠宁指出,各地要进一步按照“四个搞清楚”的要求,结合省上制定的重要改革事项责任清单和任务台账,理清本地区的改革任务,切实做到底数清、方向明。要注重承接落实好国家和省上部署的改革任务。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统筹抓好其他领域改革,大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努力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要抓好中央和省上交办的各项改革试点。结合实际,先行先试,注重破解难题,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改革。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和改革智慧,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着力打造地方改革亮点。

  骆惠宁强调,要强化责任,共同把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各市州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本地改革事项责任清单和改革任务台账,狠抓改革进度,确保年度改革任务全面完成。要重视在县级层面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引导和帮助县委、县政府增强改革意识、提升改革能力。要加强对市(州)县承接落实改革任务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把改革工作抓上去。

  会上,郝鹏侧重就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改革作了讲话。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有关领导,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市(州)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以‘三严三实’精神推进改革形成全省协调深化改革大气候”)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11:54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