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稳步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按照专题教育的要求,迅速组织党委班子成员上专题党课、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交流,专题教育稳步推进。

  一是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团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带头落实第一责任。切实做到“三带头、三亲自”,即:带头下基层调研、带头上专题党课、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思想认识和行动形成高度统一,从而带动团场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为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专题党课,深化提高认识。团党委书记带头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严肃认真的党课,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按照要求在相应的范围内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三严三实”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有效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突出重点,营造浓厚学风。团党委及各基层支部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学习研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党委领导班子除集中学习了规定书目和文件外,又集中学习了新兵党发【2014】6号文件精神和两部警示教育片。开展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研读《习近平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书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交流观点,分享体会,共同提高,切实澄清了模糊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启发提高、凝聚共识的目的。

  四是深入调研,充分交流研讨。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进行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基层职工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及意见建议,了解职工群众的诉求和困难。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团党委专题教育十分注重思想交流,围绕“严以修身”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交流对“严以修身”的认识、谈自身存在的“修身不严”的问题和原因,并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努力方向。通过交流研讨,达到了启发提高、凝聚共识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12:4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广电中心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