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宣城市委中心组举行“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上午,安徽宣城市委中心组以“严以律己”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姚玉舟主持会议。市长韩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颜银河、市政协主席孙铭和、市委副书记王章来,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及市厅级领导干部参加研讨会。

  会上,姚玉舟、韩军、颜银河、孙铭和、王章来及市委常委作交流发言,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谈认识、讲体会。

  姚玉舟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严以律己是党员领导干部立身之本,更是为政之基。要筑牢纪律、法律、自律三道防线。一要筑牢纪律防线。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的纪律、核心的纪律。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在纪律面前不逾矩,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二要筑牢法律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要习惯于在法律的约束下作决策,学会用法治方式办事情,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公开透明地履行职责,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三要筑牢自律防线。严以律己重在慎初、慎独、慎微,懂得自省,做到珍惜岗位、珍惜时光、珍惜名节、珍惜家庭、珍惜缘分。姚玉舟要求,市委常委要以上率下,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姚玉舟强调,严以律己必须讲担当,不能为官不为。面对抓发展、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的繁重任务,始终保持事不避难的精神状态,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姚玉舟指出,要把“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线贯穿始终,把专题教育关键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查实,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立说立改、真改实改的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韩军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严于律己是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要基础,是党员干部当官从政的必备品质,是打造作风过硬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当好表率的必由路径。他指出,坚守“纪律之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守“法律之律”,做依法行政的执行人;坚守“心律之律”,做品行上的示范人。韩军还分析了政府工作中存在“律己不严”的现象。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12:37 来源:安徽省宣城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