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安徽各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地处皖南山区的宣城市,开辟城区第二水源的工程丝毫没有因高温而耽搁——这个已规划了20年的工程一直因实施难度大而拖延,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被列入“问题清单”,相关部门狠抓落实,引青弋江水入城工程今年10月就要成为现实。

  在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安徽明确提出“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的工作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聚焦对党忠诚,查找修身不严、做人不实的问题,确保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个人干净,查找律己不严、用权不严的问题,为民服务,确保依法秉公用权;聚焦勇于担当,查找谋事不实、创业不实的问题,确保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

  以此为导向,安徽着力树立问题意识,建立问题清单,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引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持续向问题“叫板”,努力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通过上级点问题、自己找问题和请群众提问题的方式,安徽从具体的事情抓起改起,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综合施策,集中治理。

  安徽从省级班子和市厅级班子建立清单明确责任、加强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精简会议活动等7个方面,分别提出40条具体要求,为省市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生活立了“铁规矩”。上半年共查处531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共处理党员干部73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23人。

  安徽注重把学习研讨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引导领导干部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上半年,安徽在省市县全面推行权力、责任和涉企收费“三个清单”制度,省级政府权力事项精简68.3%、行政审批事项精简32.6%、涉企收费项目减少57.3%。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05:0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