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文山州国家税务局多渠道查摆“不严不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活动成果,从严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对准问题,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角点。云南省文山州国家税务局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等方式,广泛深入检查扫描,把“不严不实”问题摆准、摆实、摆具体。

  自己找。围绕信仰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问题,局领导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纪党规、国家法律,对照正反两个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查细找,既找共性问题,也找个性问题,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作全方位、立体式透析检查。

  群众提。主要通过三种形式,请基层和纳税人就文山州国税局是否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查摆问题、立规执纪、刚性整改。一是面对面提,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和纳税人中开展工作调研时,向局领导面对面提意见建议;二是通过网络提,将发现的“不严不实”问题及意见建议通过QQ邮箱、州国税局FTP等网络途径反馈;三是通过信件或电话方式提,即将所要提的意见建议通过信件或电话的方式反馈至文山州国家税务局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党办)。收到意见建议后,机关党办及时进行梳理归类并提交局党组会(扩大)进行讨论研究整改措施,同时请基层和纳税人监督落实。

  相互帮。党组班子成员间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交心谈心等方式,本着真诚客观、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原则,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不留情面、不遮不掩地点出对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不全面不彻底的问题,班子成员间既红脸、出汗,又表示感激。要治病,首先要能发现病原。通过相互帮,点出自己症结所在,按照即知即必、立行立改的要求,马上就自己存在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对照“三严三实”边学边改。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1:27 来源:云南省文山州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