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潮州市国税局五举措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上级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广东省潮州市国税局迅速行动,统筹谋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有序开展。

  一是统筹谋划,精心部署。为顺利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潮州市局党组在走访党政机关、基层税务机关和纳税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市国税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潮州市国家税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表,紧密联系潮州国税实际,既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创新自选动作,在学习研讨、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等方面进行细化,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保证专题教育谋划有方,取得实效。

  二是讲授党课,启动开局。7月2日下午,经过精心筹备,顺利开展了党组书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对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潮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小彦从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意义、时刻警惕“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全力担当“三严三实”的示范和表率、扎实抓好“三严三实”的组织和实施四个方面,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为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局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在所在党支部讲授党课,充分发挥带学促学的作用。

  三是丰富形式,加强宣传。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能够“行之有效、落地有声”,潮州市局以编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简报、制作专题教育宣传栏,借助党建管理系统、潮州市局门户网站等形式,对专题教育的工作进展情况实时跟进,做好宣传。同时,充分利用计算机网络资源优势,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方案、简报、党课课件、学习资料等及时上传到FTP服务器,供大家浏览学习,达到宣传工作“全覆盖”目标,有效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专题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

  四是专题学习,强化效果。科学制定“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实施方案,全面部署“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安排好每个专题的学习篇目和研讨题目,明确每个专题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具体的时间安排和要求,积极探索学习新方式、新途径,将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将阅读原著原文与参观专题书法展、聆听专题讲座、观看影视资料等相结合,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学习平台,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五是边学边改,务求实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习、边研讨,边对照检查、边落实整改,通过征求意见、执法监察、自我剖析、开展调查研究、民主评议党员等方式进行查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活动至今共查找梳理出“不严不实”问题6条次,提出整改措施8项,其中建立和完善制度3项,有力促进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1:33 来源:广东省潮州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