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县大孤家镇践行“三严三实” “三管齐下”整治干部“走读”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清原县大孤家镇党委从实际出发,“三管齐下”整治干部“走读”问题。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走读”

  镇党委召开专题班子会议,成立大孤家镇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一是值班值宿制度。每天安排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及两名机关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宿,并做好值班记录,镇领导班子成员必须确保24小时通迅畅通,以便随时联系。在抗旱、护林防火、重大事故处理等工作中镇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亲自指挥,及时解决问题。二是考勤制度。干部上下班、值班实行签到制度。签到时间为早上8:30,签到地点为值班领导办公室。并派专人管理,记录存档。每月在机关大会上对全镇干部考勤情况予以通报。三是请销假制度。机关干部必须严格遵守事先请示、事后报告的请销假制度。实职党政班子领导请事、病假由书记或镇长批准,并告知办公室。站员请事、病假实行报告单制度,请假二天以内经组站长同意后,必须经分管领导签字;三天经分管领导、副书记签字;五天(含五天)以上由分管领导、副书记及主要领导同意。报告单上交办公室统一留存,每月底由办公室与分管领导核对,若不按程序办理,查岗发现时视为旷工。四是全天候电话接听服务制度。将53574001、53574002(传真)两部电话设为全天候接听服务电话,由值班值宿人员负责接听,及时将电话内容记录到“接听群众来电记录本”内,并由办公室负责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二、抓监督检查,严格管理查“走读”

  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地对落实各项制度情况进行抽查、暗访,每月不少于两次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如遇干部下村,则通过电话或派专人进行核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调查,及时查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并多次出现“走读”或因脱岗给工作造成重大损失的,按照相关规定,除追究当事人党政纪责任外,视情况追究其分管领导的责任。

  三、以人为本、改善条件治“走读”

  为了保证镇干部能够安心住下来,在镇办公地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合理调整优化办公条件,在政府一楼设立值班值宿办公室,添置了办公桌椅、电视、电脑等基础设备,并配齐相关生活用品,食堂保证每天有人做饭。在职工宿舍建了淋浴室两间,解决了夏天洗澡问题,安装了自动饮水机,保证一天24小时有热水用。活动室配备了图书室、乒乓球桌、橡棋等娱乐设施满足了业余文化生活,这些措施让每位住镇干部都能住的安心、舒心。把全部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来。(李红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1:35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大孤家镇党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