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深圳:坚持“马上就办”践行“三严三实”

回应群众诉求 推动一大批民生问题解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广东省深圳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广东省委的部署抓落实,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中心工作。

  深圳市回应群众诉求“马上就办”。经过多方协商,及时启动二线关口交通改善和环境提升工程。各区各单位重点围绕交通、教育、医疗、水污染等民生问题,坚持“马上就办”,推动了一大批民生问题的解决。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深圳市安排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困难。深圳市委多次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编制出台了《深圳市2015年改革计划》及《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近期重点工作方案》,确定了一批重点改革项目,包括继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改革、推进科技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自贸区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商事登记制度后续配套改革等。

  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台账,深圳市上下联动深化整改,对34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防止出现“烂尾工程”。一方面,把市直各单位排查出的涉及市委、市政府部署,需要基层落实的160多个问题,逐个分解至各区(新区)和本系统驻区单位予以整改;另一方面,把各区(新区)排查出的基层反映强烈、需要市直单位协调解决的交通出行、用水用电、食品安全、医疗教育等180多个各领域热点难点问题,逐个分解至30多个市直职能部门予以整改。

  深圳市委组织部派出4个调研检查组到各区各单位,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促检查。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新梳理出新区亟待解决的7个方面29个大项89个小项内容,对照任务要求综合施策、集中治理、及时整改,定期公开后续整改进展情况,做到群众认可一件、销号一件。

  深圳对收送“红包”、国企领导人违规兼职、基层考核检查活动进行专项治理,把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列为纪律审查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今年以来查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21起、处理22人。对市巴士集团腐败案件进行“一案双查”,追究了党委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的责任。

  针对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守规矩、不敢作为、不敢担当等突出问题,深圳市探索开展“三不”干部专项整治。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对62名处级以上“三不”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其中有1名市管领导干部因没有规范履行经济责任被评议为基本合格,深圳市委组织部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按规定两年内不得提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3:5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