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公安厅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选手演讲真实感人的警民故事为全体民警上一次生动的“党课”;选树一批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集体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辐射作用;集中表彰先锋模范以提升人民警察的职业操守和行业归属……8月3日,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了解到,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公安系统以打造特色活动为根本,以“三抓”为特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抓“少数关键”。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省公安厅党委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委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讲授专题党课。7月初,厅机关部署开展了以“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为主题的为期4个月的大学习大讨论,切实把厅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厅专题教育同频共振、有力有效开展。

  抓公安特色。全省公安机关精心设计载体,在推进中,将向先进典型学习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相结合。5月28日,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手莫伸》,警示厅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从近年来公安机关内部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自警自省。在7月1日召开的厅机关庆祝建党94周年暨“两先两优”表彰大会上,对13个先进党支部(总支)、10个先进党小组、3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抓“两层皮”问题。为克服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层皮”的问题,厅党委要求全体公安民警在完成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每周至少利用半天时间,认真研读相关重点书目、资料。在“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日活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226人次,走访社区困难党员群众35户,发放慰问金6200元。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真正把“人民在我心中”融入到服务的每个领域、工作的每个环节及发展的每个阶段。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4:09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