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东莞市国税局“三字诀”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莞市国税局坚持从严从实标准,以“三字诀”的工作思路抓好边学边查边改,用高质量的具体实践,有力推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高标准开展。

  一、立足“早”字,超前谋划抓学习。在广东省国税局动员大会后,东莞市国税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于6月29日由局党组书记为全系统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并作动员部署;市局其它处级领导干部及稽查局局长快速响应,在7月6日前已分别在所在党支部上党课,大大增强了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的自觉性。随后,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采用了个人自学、专家讲座、参观考察、观看专题教育片等多种形式,举行了“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员领导干部联系自身实际,谈体会、列问题、明举措,相互启发,促进提高思想认识。此外,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行补充多本政治理论书籍,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了人手有原著、学习有重点、研讨有记录,为“严以律己”专题研讨开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二、突出“严”字,深入查摆敢亮丑。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益镇同志的示范引领下,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坚持从严标准,突出问题导向,以党纪党章为准绳,以先辈先进为标杆,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号入座”把把自己摆进去、沉下去,敢于亮丑、严于剖析,让同事和群众挑毛病、提意见,着重从思想深处寻根源,从主观方面查原因,从制度层面找漏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开门搞活动,先后走访纳税人22户、深入基层分局28个、召开座谈会30次,参加人数464人,初步整理近30多个问题,并对问题归类整理,形成问题清单,以“挂图作战”的形式推动整改事项上墙“挂号”,使问题、责任部门、措施、时限以及进展一目了然。

  三、重在“实”字,即知即改见实效。针对查找整理出来的问题,严格实行的“销号制”管理模式,以“马上就办”的决心狠抓即知即改,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抓创新搭平台,队伍活力有效激发。完善领导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加强和改进绩效考评结果运用,实行“一部门一创新,一个月一通报”的创新工作机制,出台人才库设立及入库人员选拔实施方案,初步确定了文秘、稽查、反避税等19个人才库的入库人员,为干部干事创业搭建平台;二是速清理强监管,监督预防不断完善。研究制定《东莞市国税系统工作人员亲属经商和从事税务中介活动的事项报告及回避监督办法》,开发回避预警和行政风险管理系统,将监督范围扩大到行政管理各方位、各环节,做到全面防患未然;三是抓调研建系统,纳税人满意度全面提升。开展纳税人需求及期望问卷调查活动,召开多场基层单位及纳税人工作座谈会,自主开发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信息管理平台,全面了解纳税服务现状及纳税人需求,确立纳税人评价指标体系建设方案,想方设法纳税人满意度;四是重督办促落实,工作执行力显著增强。出台全系统督促检查抓落实工作实施办法,完善操作指引等配套措施,综合运用查阅文书资料、走访纳税人、暗访、定期通报等多种方式查实情、问实效,收到了以督促行的良好成效。上半年的督办事项全部按时办理,提出相关问题、工作意见和建议97项,为上级和领导班子决策提供了参考。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6:51 来源:广东省东莞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