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三严三实”推行“一册一档一约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印制记实手册从严从实督导。从落实中央要求的4个“关键动作”入手,细化分解督导工作任务为5部分19项48个子项。并依此印制镇、部门领导班子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导工作记实手册57本,逐一列清领导班子基本情况、督导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亮点特色,如实记录和评价每名领导干部学习、讲党课、专题研讨等受教育过程,为每名领导干部建立督导记录台账,从严从实落实督导任务。

  二是建立个人专档倒逼教育自觉。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开始,就把开展情况纳入每名领导干部个人档案管理,与干部教育培训日常管理考核相结合,增强领导干部从细从实做好每一个“关键动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使领导干部个人对自己受教育过程和成效负责。截至目前,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建立个人专档504个,收录了学习感悟、党课讲稿、研讨发言等文稿、图片资料,为文档资料提供了真实、生动的基础依据。

  三是实行个别约谈有效传导压力。对存在等、靠思想,把专题教育当作一次活动,没有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等问题的个别领导干部进行督导约谈。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帮助其廓清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内涵和要义,理解中央制度设计的初衷,找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用严的要求有效传导压力,推动专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6:50 来源: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