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天水:“四个聚焦”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天水市把深化学习放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首位,围绕严以修身,坚持“四个聚焦”,扎实推进学习研讨,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全力打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根基。

  聚焦重点,内容不跑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针对性地分专题、分阶段编印学习资料,配发全市所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求规定篇目全部通读、重点篇目反复研读,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聚焦关键,任务不落空。紧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龙头作用,严格按照班子和个人学习计划,定时间、定方式、定效果,全面落实规定的学习内容。各县区、各单位于7月底前普遍开展了不少于2次的交流研讨,达到了思想见面、灵魂触动、认识提高的目的。

  聚焦主题,研讨不空泛。把严以修身作为实践“三严三实”的基础和根本,围绕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问题,联系自身工作、作风、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在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想的基础上,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启发提高。

  聚焦问题,效果不务虚。学习研讨一开始,天水市就把查摆解决问题牢牢抓在手上,目前已初步查找出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1800多个,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9000多个。对查摆出的问题,分类列出清单,一项一项找原因、定措施,及早动手整改,有效防止了学习研讨“虚”和“空”的倾向,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发现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6:4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