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突出解决实际问题——黑龙江省北安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黑龙江省北安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向问题“叫板”,切实校正“不严不实”问题,有力促进了干部转作风、经济快发展和群众得实惠。

  北安从市级干部做起,严格按规矩程序用权办事,建立完善常态化约束机制,制定了财政投资评审、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审计、政府招投标等管理办法。北安全市有10家单位20个窗口实行每周7天工作制、9家单位28个窗口实行政务值班,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北安市还鲜明提出“不能怕出事就不干事”,树牢重党性、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论的用人导向,市级领导带头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坚决克服“为官不干事、揽权不担责、出彩不出力”等错误倾向。上半年,北安70名优秀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对10名不适应岗位的干部进行了调整。

  “短短几个月内就解决了这么多大事难事,在有些地方一个月办不成的审批事项,北安市7天就办成了。”总投资25亿元的象屿金谷粮食仓储和玉米深加工项目负责人说。北安市聚焦改革发展中“不严不实”问题,用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改革发展,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清理精简行政审批项目162项,取消收费项目13项,项目审批由原来21个程序、26个环节整合为“五步审批”,审批时间缩短了37个工作日。

  专题教育活动一开始,北安市就敞开大门搞教育,共征求到意见建议57条,查找梳理出道路、教育、医疗等方面问题29条。围绕群众期盼,启动了37件利民实事,年底将全部完成。实际工作中突出真改实改,解决好百姓的难心事、窝心事,居住环境差、出行难、吃水难、办证难、卖粮难等一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对77个年久失修、物业弃管的老旧小区,投入3400多万元进行综合整治,1.4万户居民得到了实惠。

  “坚持把发展好、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最终目的,努力使开展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增进百姓福祉的过程。”北安市委书记姚志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06:1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