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税务总局领导集中赴联系点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及其他局领导分赴山东等8个省市,调研税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落实,深化学习研讨,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把税务系统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王军到山东、丘小雄到广西、冯惠敏到广东、张志勇到厦门、汪康到宁波、范坚到大连、孙瑞标到甘肃、顾炬到辽宁,查看专题教育资料,听取专题教育汇报,参加有关省市国税局党组中心组“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学习研讨。

  在听取各地国税局、地税局专题教育工作汇报后,税务总局领导指出,各地税务机关迅速启动部署,认真学习研讨,坚持边学边改,专题教育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税务总局领导强调,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添把火、再加把力,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部署和总局要求上来,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认认真真学、带着问题学、持之以恒学,打牢思想根基;把自己摆进去,把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找准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确保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要进一步突出典型引路,总结、宣传、推介税务系统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典型和开展专题教育的好做法,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兼顾,做到专题教育与组织收入、干部管理、优化服务等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在参加有关省市国税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过程中,税务总局领导边听边记,不时互动交流。强调严以律己是共产党人优秀的政治基因,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备品质,是成就税收事业的重要保障,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做严以律己的表率。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地位观和权力观,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精进之心对事。要不越法纪红线,自觉维护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的权威,带头用法律的准绳衡量、规范、引导税收工作。要守住为税底线,保持一种清醒、一份冷静、一种定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06: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