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从严从实作风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通银行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7月31日下午,交通银行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根据中央部署,结合交行实际,对下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

  党委扩大会上,交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同志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学习了兄弟单位开展专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牛锡明同志指出,中央召开的这次座谈会,是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深刻分析了这次专题教育的特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为我们扎实开展教育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明确措施,加强督导,认真查找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把全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交通银行党委采取五项措施,以从严从实作风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一是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着力在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二是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认真开好专题研讨会。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要学习先进典型的模范事例,联系反面典型的具体表现,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自己动手准备发言提纲,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法违纪的思想根源,认清严重违纪违法对党的形象的巨大危害,认清反面典型所作所为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剖析根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三是严格落实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关键动作”。在深入抓好第二专题“严于律己”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深化学习,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聚焦对党忠诚、做事干净、敢于担当等三方面,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把问题查清楚、摆具体。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继续向“四风”问题开刀,向不严不实问题叫板。抓好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的学习研讨。同时,着手抓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总行党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关键动作”一个一个研究,对重要节点一项一项把关,切实把专题教育抓实在、抓具体、抓到位。

  四是坚持层层压进,加强专题教育的督促指导。总行党委将专门听取各单位开展专题教育的情况汇报,加强对各单位开展专题教育的指导和检查,建立定期通报和推进落实双周报制度,组织力量深入各单位指导和检查,盯住薄弱环节,解决基层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督导每项要求,切实落实中央提出的“六个防止”,确保专题教育抓紧抓实,不放空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积极转化学习教育成果。既抓专题教育,又抓深化改革和发展。把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专题教育与交行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实际能力,转化为积极推进交行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着力在探索中国特色的大型商业银行治理机制,深化商业银行内部经营机制改革,推进经营模式转型与创新三个方面扎实推进改革,用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06:56 来源:交通银行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