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信三会合一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以严实的标准加快企业改革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0日至22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暨“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和总经理座谈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对巡视整改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并对2015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党组成员、总经理杨杰紧扣“三严三实”要求,结合企业当前党员思想、工作、作风等实际讲了专题党课。大会邀请《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教授举办“三严三实”专题辅导讲座。 

  王晓初要求各级企业党组(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快速响应、立即行动,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整改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调研时强调的“两个坚持不动摇”和“三个有利于”的国企改革精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将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的经济责任,确保国有企业保值增值;要扎扎实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扣“三个见实效”和“三个着力解决”任务,严字当头,真抓实干,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拓展新局面。

  杨杰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 落实巡视整改 开创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党课宣讲。杨杰在党课上指出,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做党风廉政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能出实招、用实劲、推进企业互联网转型的管理者。

  杨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中国电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认清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放下私心杂念强化党性修养,要挑起重担、勇于担当,要秉持以身作则、风清气正。各级企业要恪守“三严三实”,坚决抓好巡视整改,深刻反思专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紧密结合企业发展,着力解决党建薄弱和作风、监督不到位问题,通过整改加强精细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要以严实标准审视2015年上半年的工作,按严实要求落实好下半年工作,抓住“互联网+”机遇,加快企业转型和创新,打造合格市场主体。

  参加现场会议的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展开分组讨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畅谈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深刻反省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不折不扣地严肃整改,扎扎实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实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落实2015年下半年各项工作,为中国电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互联网化转型提供坚实保证。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各省级分公司党组(党委)书记、总经理、总部各部门、专业公司主要负责人1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大会,全集团四岗及以上人员近20000人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07:13 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