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杭州市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各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严的精神 以实的作风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陈晨

  根据中央、省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我们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重点就是要做到“五个坚持”。

  要坚持思想自觉,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实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示范引领,全力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做到思想坚定,在正德修身上作表率;政治清醒,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敢于担当,在谋事创业上作表率;干净做人,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要坚持统筹结合,把“三严三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要按照“严”和“实”要求,加快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幸福指数,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从严从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以上率下到位、关键动作到位、统筹结合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发扬“四种”精神,提升“四力”做表率 让“三严三实”深深扎根于城建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丁狄刚

  “三严三实”的核心内涵就是“忠诚、干净、担当”。建委处级以上干部共有120余人,要实现城建事业在新常态下的可持续发展,关键是要践行“三严三实”,打造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城建干部队伍。

  当前,杭州正在全力以赴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建委承担了其中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交通治堵”等一系列重大任务,我们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的力量之源,通过抓实专题教育,补精神之“钙”、严为官之纪、鼓发展之劲,真正形成我们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扬“主人翁”精神,提升“凝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提升“执行力”;发扬“破难攻坚”精神,提升“担当力”;发扬“两优”精神,提升“自律力”。

强化两个自觉 做到五个明确 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中推进各项工作

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 洪庆华

  学习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在思想上搞清楚“为什么开展”和“怎么样开展”这两个问题,做到“五个明确”。

  要明确“三严三实”教育是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生活、严明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的重要抓手,是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明确专题教育的主题是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明确目标、明确导向、明确要求,对经信委来说,要在紧扣“三个见实效”的基础上,紧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紧抓经信委的中心工作和经信工作的重点难点,对症下药,从实谋事,从实干事,努力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践行“三严三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全委党员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都要积极投身其中,紧扣“严”和“实”的要求,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干事,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将“严”、“实”要求贯穿政法、平安、综治、维稳工作全过程

原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 徐小林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要在推进平安建设中体现严与实。深入开展社会治安基础排查专项行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专项行动、平安巡防专项行动、基层网格化管理全面深化专项行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理专项行动,扎实推动各行各业创平安专项行动。

  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体现严与实。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处理好维权与维稳关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发挥稳定风险评估作用,完善第三方评估机构和专家库建设,完善突出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降低社会稳定风险。要在坚持公平正义中体现严与实,加大推进力度,完善实施意见。要在推进法治杭州建设中体现严与实。要在政法队伍建设上体现严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开展好“信仰法治、守护公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升业务能力。

从严正身 干净干事 树立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 占仁义

  对党员干部来说,修身做人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社会的先进分子。党员干部修身做人就应当严格律己,从而努力战胜自己。我们工委的同志要筑牢“两道防线”,一道是法律的防线,另一道是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防线。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认真开展专题教育,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从严正身,干净干事,树立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创新工作方式,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贯彻到党建工作抓任务落实、抓标准规范、抓自身建设的各方面。要落实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坚持标杆、问题、服务三个导向,突出思想建党、依规管党、作风兴党、文化强党四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07:32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