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全区各地州市党委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从严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学深悟透,深入研讨凝聚共识。各地州市、县市区研究制定专题学习研讨方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邀请专家辅导、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同时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为主题,重点围绕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如何进一步看清新疆发展大势“四个如何”,撰写发言提纲,从不同角度相互启发、交流思想,力促专题学习研讨有深度、质量高。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确保质量。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现场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专题教育讲党课、专题学习研讨、边学边改等情况严督实导,保证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地州市、县市区党委共抽查党课讲稿和学习研讨发言提纲2300余份,派员参加党课631人次,列席专题学习研讨509人次。塔城地区开展3次全面巡回督查,对18个安排部署不到位、工作不扎实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责成质量不高、评价不好的3个单位重新讲党课,5个单位作出书面检查,并约谈单位主要领导。

  立足实际,边学边改注重实效。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落实情况,边学边查、边查边改,查找梳理出“不严不实”问题并列出清单,建立动态管理整改台账,在单位进行“晾晒”,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地、县共查摆“不严不实”问题22653条,列入整改清单问题20330条,整改10350条。吐鲁番市针对干部队伍中假大空、懒散庸、私奢贪等作风上的“不严不实”问题,实行“乡镇周点评、区县月点评、市委季点评”制度,查摆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中的“不严不实”表现,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在抓落实、谋实事上下功夫,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3: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