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六七团“三个突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新疆兵团一六七团遵循“紧扣教育主题、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的基本原则,注重结合重点工作,从严从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锤炼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做到党员教育和重点工作两不误。

  一、突出领导带头,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专题教育首位,团党委常委示范带头讲党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重心下移,紧密联系实际,带头学习提高,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采取辅导学和研讨学、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目及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二是自觉重温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借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势,把学习党章和遵守党的纪律规定摆到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更加自觉地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政治规矩,真正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围绕三个专题加强学习研讨。通过自学、集中辅导、讲党课、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认清“不严不实”问题的危害,理清是非,加强研讨交流,真正做到直面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

  二、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作为专题研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查摆问题。结合兵师党委提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具体表现,对照党章和先进典型,查修养、强忠诚;对照党纪和作风建设规定,查品行、强干净;对照党规和法制建设要求,查作为、强担当,真正把“不严不实”的表现找准确、查到位,增强专题研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查摆出存在的“不严不实”条,并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二是严格整改。重点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持续用力改问题,围绕“不严不实”问题抓整改,进行专项整改、建章立制,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注重实效。通过专题教育,进一步整治“四风”问题,防止老问题复发,推动集中整治治理常态化,更加自觉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戒不妄为,克服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庸俗化,在营造良好整治生态上见实效。

  三、突出工作统筹,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把专题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即教育了党员干部又促进了各项工作。一是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扶贫攻坚上。坚持把推动扶贫攻坚、增加职工收入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发展任务和民生工程。二是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发展经济社会上。结合“三严三实”,全面落实领导包抓项目制度,强化目标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扎实推进创新驱动、结构调整两大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不断改善群众生产条件、提升生活水平,办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住房就业等事关民计民生的大事,以实实在在的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维护群众利益、增进群众福祉。三是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以专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基层党建专项行动,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干部轮流坐班和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制度,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推进改革发展、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党组织引领群众致富带富的能力,不断探索完善把支部建在基层党组织服务农业发展新路子,全力推进基层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赢。四是把专题教育活动成效体现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以“三严三实”为准则,切实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简政放权,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切实担当起推进扶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时代重任,奋力开创富民强团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8: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九师一六七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