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学习交流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兵团和师市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8月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学习交流研讨会。一四七团党委书记政委谢映周主持会议。该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该团党委书记政委谢映周就《习近平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的关于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的内容给大家进行了辅导讲解。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忠带领大家学习了师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该团党委副书记、团长蒋世义,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工会主席孙建宇,团党委委员、总畜牧师董忠民等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从对照严以律己各项要求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情操、守纪律讲规矩、推动团场转型发展等方面,阐述了严以律己的内涵与外延,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三严三实”要从我做起,要忠诚、干净、有担当,在工作实践中带头做到“严以律己”,把“三严三实”的精神真真正正贯彻到团场改革发展实践中去。

  谢映周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从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团场“不严不实”的现象及其根源。一是思想上对“严”的认识还不到位,没有形成“严”的共识。二是“严”的措施还不到位,制度的篱笆没有扎紧。三是“严”的力度还不到位,没有形成“严”的氛围。他指出,“从严”要有决心,更要有信心。“严”是成功的前提,是自信和自觉的体现;“严”才能释放管理“红利”,提高工作效率;“严”是对干部的爱护,要抓早抓小。他强调,“从严”要有措施,更要注重实效。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依托,做到严之有据;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担当管理职责。  

  谢映周强调,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下一步的学习中,要高度重视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

  该团党委要求,参加专题教育的团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专题教育的部署,逐一细化整改方案,逐一深入排查,真正把问题找深找透,从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下级出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方面来深刻反思自身在思想和作风方面的问题,围绕党性观念强不强、群众立场稳不稳、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严不严、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够不够,认真剖析,查清“病根”,真正触及思想实质,切实增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要把专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切入点,认真落实党委分工负责制,实行逐级问责,做到不尽责就问责,以此带动“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在边查边改、立改立行上下功夫,以问题解决促进作风转变、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8:3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