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六十一团:知行合一干事业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日,新疆兵团第四师六十一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八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李新如政委围绕“知行合一行胜于言”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李新如指出,学习是根本,领会实质是关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可信、言行一致都让群众放心的要求,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把“三严三实”贯穿干事创业的全过程的要求,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知行合一的要求,把“三严三实”融入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和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官。要增强学习自觉,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打牢思想根基、做到知行合一。

李新如指出,召开专题研讨,剖析根源是关键。当前这一阶段,围绕“三严三实”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找解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检身正己。通过学习研讨、查摆剖析,对照“四个是否存在”,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李新如指出,强化责任是前提,务求实效是关键。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种好“责任田”,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抓专题教育,做到率先垂范、一线指挥、严格把关,绝不当“甩手掌柜”。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分工工作又指导好分管领域专题教育。在履行督查责任时,不讲情面、严督实导。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坚决推倒重来,使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服务于民。

李新如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各环节的工作,关键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工作中的出现的问题,开展研讨,提出对策建议,实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作用,确保每个层级的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同时党员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以群众接不接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践行“三严三实”成果的标准。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8:3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十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