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五项措施确保“三严三实”整改到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总体安排,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

一是思想认识上达到一个“高”字。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措施,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总体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深化理论学习、深化专题教育活动、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扎实推进企业改革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严格要求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要清楚认识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性,以更加负责认真的态度整改落实工作,逐项进行“回头看”,防止和克服思想上懈怠、行动上松劲、标准上降低,切实做到善始善终,把认识成果固化为制度建设成果。

二是行动方向上注重一个“准”字。为确保整改措施不偏不倚,该公司党委为每名领导干部建立三本整改落实台账:建立已解决问题台账,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抓好巩固提高,防止回潮;建立近期整改台账,对承诺近期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强化措施,上下联动,狠抓落实,确保问题尽快解决;建立中长期整改台账,对因客观条件限制解决难度较大、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突出问题,实施专项突破和重点攻坚,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切实抓出成效。同时要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与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力求整改不偏题、不跑题。同时针对查摆的问题、批评的意见、点明的问题,要求每一名处级领导干部实事求是地对待,找准问题的根源和症结,逐条逐项予以回应,每条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到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并将其纳入年底的述职和考核中。

三是采取措施上突出一个“严”字。要求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讲实干、讲担当、讲真话,以实的作风、严的要求、把公司党委的安排布置的的工作传达下去,以“三严三实”具体成果来推动今年各项生产指标的全面落实。严格要求领导干部向群众公布的整改清单、做出的整改承诺,要立说立行,正在整改的要严格标准、加大力度;对整改迟缓的要查明原因,加强督促;尚未整改的要传导压力、明确时限,不能自说自唱、装模作样,失信于民。

四是落实效果上体现一个“实”字。公司要求每名领导干部切实做到各项工作落实执行到位,务求实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个一个加以解决,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要让群众看清楚,接受群众监督,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结合个行业不同实际,该公司党委要求服务型企业党组织要开展以优质服务为内容的“三亮三评三满意”和“每月一星”评选活动;生产型企业要开展班组劳动竞赛、“安全监督岗”和“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各控(参)股企业要开展“三培养两推荐”“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使整改工作全面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

五是把握时间上力求一个“快”字。全体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干部要认清时间节点和面临的形势,紧抓快干,提高效率,走好最后一公里,抓紧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严格实行整改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整改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制度,在抓好整改项目落实的同时,对照整改方案的安排,每月召开一次整改情况汇报会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按期完成和实际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8:3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