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国资公司以开展五项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 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在全团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2015年,新疆兵团一八三团国资公司集中学习教育期间,以开展五项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1、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结合中央、兵、师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讲话,不断充实学习教育的内容。学“三严三实”、找自身差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学习兵、师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学领导讲话、向中央看齐。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讲话和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讲话精神等。在学习的基础上,参学人员亲自撰写交流讨论材料,适时开展交流讨论。

  2、开展“双学双找双比”活动。深入开展学先辈、学先进,找差距、找不足,比成绩、比奉献活动,通过组织观看电影《焦裕禄》等形式,深学、细照、笃行先辈先进的崇高精神。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先进先辈的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3、开展支部“晒权力”活动。国资公司各支部书记参加团纪委和团电视台共同打造的“正风肃纪话廉洁”廉政访谈节目,让干部、职工群众可以很好的进行对照评议,看支部书记“说得好不好”、“工作实不实”、“成绩大不大”,从而督促支部书记多思多想多干,避免说而不做,干而不实等问题发生,由此提高领导干部工作效能,规范从政行为

  4、开展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对前期走访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活动期间,每名班子成员至少为联系点解决一个难题,或办一件实事。

  5、开展党代表联系群众活动。设置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工作室,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履职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代表联系党员、联系群众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8:4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八三团国资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