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四个入手” 为助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添油助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清原县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开展特色党建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党史教育、选树先进典型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岗热情,切实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精神,进一步转化了党员干部作风。

  从强化舆论宣传入手,营造“三严三实”浓厚氛围。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为主题,县委组织部机关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举办了迎七·一“爱祖国、心向党、赞家乡、树形象”书画、摄影、诗歌作品展,28名组工干部共创作书画、摄影等作品76件,向党和群众展现了组织部机关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真正把先进的组工文化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县委宣传部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技术,在“清原宣传”微信平台开办了“最美清原人”专栏,从6月初至7月1日每期推出一栏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宣传先进事迹,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七·一”前夕,县直机关工委举办了纪念建党94周年文艺演出,安排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县委老干部局等部门,演出大合唱、男女独唱等14个节目,带领工委广大党员共同向党的94岁华诞献礼。

  从强化学习教育入手,增强领导干部党性意识。通过上党课、观看录像、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县四家班子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专题党课的方式,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5月28日,县委书记赵雪松为全县党员干部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加快幸福美丽清原建设》的党课报告。其他常委同志在分管领域、联系单位或所在部门带头上党课。目前,县四家班子一把手,全部上了专题党课,受众党员干部达600余人次,为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注入强劲动力。各乡镇、县直机关党委(总支)分批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认真查摆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从强化创先争优入手,提升党员干部服务能力。立足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实际,清原县积极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日活动,全县3392名在职党员走进社区,累计为11200名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医疗义诊等方面服务,认领“微心愿”336件,清理小粘贴4800余张,出动各类车辆24台次,清理垃圾1600余立方米,铺垫道路2000延长米,整修排水渠4500延长米。征集意见建议860条,解决实际问题362件,受到了广大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从慰问帮扶群众入手,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县四家班子领导在深入所联系的乡(镇)村组、社区,与广大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同时,带头走访慰问党员困难户70户,结成帮扶对子58户,为困难党员群众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3700元,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另外,14个乡镇和21县直部门也分别结合当前防汛防灾、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采取“部门帮乡(镇)、支部结对、干部驻村”的方式,建立联系点53个,走访困难群众17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2843条,力所能及帮助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和群众,特别是帮助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8:48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