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瓦提县:专题教育坚持“四字”把问题挖出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新疆阿瓦提县坚持立足问题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通过群众点、集中议、同事帮、自己找等形式,坚持把“不严不实”问题挖出来,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打牢基础。

  一是开展专题调研,把问题“点”出来。为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到联系点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围绕谋事要实,查找是否存在脱离实际、不顾长远、盲目决策等问题。围绕创业要实,查找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围绕做人要实,查找是否存在对党不忠诚、当“两面人”等问题。做到号准脉象、找准症状,初步梳理参学各班子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问题140多条,各班子成员840余条。对这些问题进行集体会诊,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具体、查到位,为彻底整改打好基础。

  二是召开专题研讨,把问题“议”出来。全县参学对象紧密结合本人思想、工作实际,充分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问题的好方法、好经验,把存在的问题查实找准。在开展专题研讨时,把深入查摆问题贯穿学习研讨全过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针对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问题,在学习研讨中认清危害、交流观点、分享体会、相互启发、寻求对策、形成共识、拿出措施。

  三是强化专题学习,把问题“帮”出来。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见人见事,深挖问题。通过领导领读、导读、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体讨论等形式,深查细照,把问题“亮”出来,找准“病根子”,剖析根源,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做到了以学促思锤炼党性、以学促廉筑牢底线、以学促行用权为民。通过问题导向来提升认识,防止思想上降低标准,防止理论学习上放松要求,防止以整改代替查处问题,防止以访民情解民忧代替解决问题等倾向。

  四是深入分管范围,把问题“找”出来。县委紧密结合县域实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上部署,从“实”处着力,端正态度、转变作风,做到下基层、问对策,采取住村蹲点、民情恳谈等多种形式,把意见建议收集上来,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在专题研讨中,各成员按照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要求,坚持用严纪守矩查找问题,切实解决只想做官、不想做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问题。真正把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贯穿到了专题教育全程。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8:50 来源: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