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以考促学”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8月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组织35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以“三严三实”为主要内容的考试。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

  八十九团积极探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理论学习新形式,将考试引入学习,以考试成绩来检验学习效果,确定“以考促学”思路,形成了理论学习的全新工作切入点,较好地促进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的灵活性、权威性和成效性。

  此次考试内容有,“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史、基层党组织建设、民族团结、宗教法律等知识要点。考试题分为填空、简答、论述等题型。既有理论知识,又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八十九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悟精髓要义。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要文件。并印发了《党员干部学习读本》,收集了100多道基础性学习题目,供党员干部学习参考。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政治常识自测、理论知识答题等活动,形成了考学氛围,实现了由“让我学”向“我要学”、由“普及学”向“深度学”的转变。强化了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重要意义、本质内涵、实践要求的掌握和理解,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8:5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广电中心 编辑:杨安琪 打印